【訪非首站】到訪厄立特里亞 王毅:中國將始終站在非洲兄弟一邊
【訪非首站】到訪厄立特里亞 王毅:中國將始終站在非洲兄弟一邊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展開一連4天訪問非洲行程,周三(5日)在厄立特里亞與總統伊薩亞斯及外長奧斯曼會面。兩國外長舉行會談期間,雙方簽署外長聯合聲明,一致同意在戰略夥伴關係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積極開展務實合作。


王毅與厄立特里亞總統伊薩亞斯會面時說,厄特是今年中國外長開年訪問的首站,這充分體現了中國對中厄關係和兩國傳統友誼的重視。兩國元首決定將中厄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為雙方合作開闢了更為廣闊的前景。中方願以此為契機,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中方願同厄方共同努力,將兩國傳統政治友好轉化為經濟合作動力,將厄方豐富的自然資源轉化為發展優勢,幫助厄方提高自主發展能力,加快工業化進程。


伊薩亞斯則駁斥所謂中國「債務陷阱」論,強調中國從未干涉別國內政,是非洲不可或缺的真正發展夥伴,期待中國在非洲和平、發展的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王毅同日又與厄國外長奧斯曼舉行會談,並共同簽署兩國外長聯合聲明。王毅說,此訪最大的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將中厄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雙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更加堅定地相互支持。在國際和多邊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抵制霸凌和強權政治。中國將始終站在非洲兄弟一邊,中國在聯合國一票始終屬於發展中國家。


奧斯曼表示,厄中確立戰略夥伴關係將推動雙邊關係達到新高度。厄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方在台灣、涉港、涉疆、南海等問題上的正義立場。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