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當選】梁君彥連任立法會主席 稱議廳掛國徽顯莊重
【自動當選】梁君彥連任立法會主席 稱議廳掛國徽顯莊重

立法會主席選舉今日(4日)截止報名,秘書處只收到經民聯梁君彥的提名,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宣布,梁君彥連任立法會主席。下午6時,梁君彥首次以第7屆立法會主席身份見記者,他感謝各位新舊議員的信任,給予他機會帶領新一屆立法會「繼往開來」,為香港實踐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出一分力。


梁君彥指,第7屆立法會是落實了「完善選舉制度」,和「愛國者治港」後,首次產生的立法會,具有開創性意義,對自己可以在歷史轉折點上擔任主席,感到非常榮幸。他形容議會的議員組成比過去更能體現「均衡參與」和「廣泛代表性」,相信立法與行政機關的關係會有更多良性互動,告別過去只懂得指摘,不斷內耗的日子。又期望未來各黨派能共同努力之餘,政府制定政策時,亦會致力平衡不同界別的利益,務求凝聚共識,行政、立法機關可以像齒輪般互相配合,推動香港更上一層樓。


梁君彥又提到,香港現時仍然面對種種挑戰,亦面臨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困難。他形容新一屆立法會需要加倍努力,除了貫徹「愛國者治港」方針之外,亦要維護國家安全,做好人心回歸的工作;要監察與協助政府的施政,特別是抗疫與推動經濟復蘇方面,盡快解決民生問題。同時,梁君彥表示第7屆立法會當全力以赴,令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充分發揮所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被問到早前他表示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後會在會議廳除下國徽,但其後行管會決定保留國徽,並掛上區徽,梁君彥解釋同時掛上國徽和區徽,有法律、安全和比例的考慮,國徽和區徽須要在浙江訂製,不是「百貨公司可以買一個」,立法會本身未能趕及在首次會議前取得符合比例的區徽,最終不斷尋找下,才能在其他地方借到區徽,過程中亦要徵詢政府、中聯辦法務部和議員意見。他又指會議廳掛上國徽,可以更莊重,「有國徽在背後照住我,我信心都大一點」。


對於有議員不滿租用中信大廈作為辦公室的安排,梁君彥承認安排並不完美,又指他和秘書處辛勤找地方,過程中亦碰很多釘,最終成功找到鄰近的中信大廈租用,是折衷方案,又指如果議員行得快,可以5分鐘返回立法會大樓。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