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嚴宣誓】新一屆立法會90位候任議員完成宣誓
【莊嚴宣誓】新一屆立法會90位候任議員完成宣誓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今早舉行,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90位候任議員完成宣誓。


宣誓儀式早上11時在立法會會議廳舉行,由秘書長陳維安主持,儀式前先奏唱國歌,候任議員及在場人士面向國旗及區旗肅立,同唱國歌。


宣誓順序按照議員年資而定,如年資相同則按照中文姓名筆畫排序。自2000年起出任議員的飲食界張宇人首先宣誓,其餘議員逐一到台前宣誓。


每人宣誓過程約20秒,議員可選擇宗教或非宗教誓言。誓言必須按規定宣讀包括「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內容的法定誓言。


工聯會陸頌雄及社福界的狄志遠讀完誓詞後,陳維安表示,兩人唸誓詞時不清晰,要求重新讀一次。根據誓詞,陸頌雄讀漏了「議員」二字,狄志遠就讀漏「香港」兩字;而民建聯陳克勤宣誓時,沒有以右手舉起宣誓手勢。


陳克勤會後說,自己宣誓時真誠及準確,並完整及莊重讀出誓詞。他又稱舉手並非《宣誓及聲明條例》的要求,已與相關部門確認,有關宣誓屬有效,而自己在宣誓後,陳維安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無指出其宣誓有問題。


立法會秘書處回覆查詢時說,法例並無要求議員宣誓時要舉手,但鑑於近期官員及區議員宣誓時都有舉手,因此秘書處建議議員採用及統一有關做法。


宣誓儀式結束後,全體議員會到地下大堂拍攝合照。


本屆立法會首次大會將於下星期三(12日)舉行,而在下星期一(10日)上午將選舉立法會主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