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教育】多間大學舉行元旦升旗禮 理大內地生:見國旗在港升起感意義重大
【愛國教育】多間大學舉行元旦升旗禮 理大內地生:見國旗在港升起感意義重大

教育局早前公布,今日(1日)起,全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必須在每個上課日升掛國旗,另每周舉行1次升國旗儀式,專上院校亦會參照教育局給中小學的指示處理有關事宜。今早,多間大學,包括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和教育大學等,分別在校內舉行升旗禮。


理工大學早上於李嘉誠樓對出平台,舉行升旗儀式,成為本港8所資助大學中,首間履行國旗及國徽條例的院校。升旗儀式有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及數百名理大師生出席。


有理大內地生形容,升旗禮十分震撼,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在香港看到五星旗升起意義重大,可激發港人的愛國熱情,亦充分體現香港和內地的緊密聯繫。有1年級本地學生表示,首次岀席升旗活動,感覺新鮮,氣氛濃厚,希望香港的學生不要排斥升旗禮,只要對中國歷史有一定了解,會接受升旗儀式。


理大早前表示,會每逢周一會在校園內舉行升旗儀式,並在新年首日、7.1回歸日、10.1國慶日及理大成立日進行升旗儀式。


嶺南大學今日亦舉辦升旗典禮,參加者包括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校長鄭國漢、副校長、協理副校長、學生和教職員。嶺大指,嶺大今日起將於每個上課日於校園升五星旗,及每周舉辦升旗儀式,歡迎學生和教職員出席,並計劃成立由學生組成的升旗隊主持升旗禮。


教育大學今早則在大埔校園舉行升旗儀式,出席者包括校長張仁良、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另兩位副校長以及教大師生。教大指,即日起將於每個教學日在校園升掛五星旗、區旗及校旗,並將於每個周一早上,及特別日子舉行升旗儀式。另外,校方指由於現時升旗儀式較近校巴站乘客上落車位置,稍後會將旗桿遷至行政大樓對出廣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