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末日】歐美關注《立場新聞》事件 趙立堅:新聞自由非犯罪擋箭牌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停止阻撓特區依法執法
【《立場》末日】歐美關注《立場新聞》事件 趙立堅:新聞自由非犯罪擋箭牌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停止阻撓特區依法執法

《立場新聞》事件引起歐美等國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促港府立即釋放被捕的立場新聞員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支持新聞自由是假,見不得香港穩定是真。外交部駐港公署亦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正告外部干預勢力立即停止借新聞自由之名干擾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外媒問到歐美等國譴責香港新聞自由,他回應稱,《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發展重回正軌,新聞自由得以在安全、穩定、法治的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之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他強調新聞及言論自由,不能成為犯罪行為的擋箭牌,在香港特區從事新聞工作,必須嚴格遵守中國和香港特區法律,違法者必須承擔法律後果。


他強調,任何國家和組織以及個人都無權干預香港事務,一些外部勢力打著所謂「新聞自由」的幌子,對香港依法開展執法說三道四,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他說:「我可以給大家幾個數字,美國國內新聞自由不斷惡化。根據報道,2020年美國至少有117名記者被逮捕或拘留,這一數字比2019年暴增12倍。美國政府如果不懼怕真相且自信,為什麼要追捕引渡阿桑奇?為什麼不像吹捧別國所謂追求真相人士那樣對待斯諾登?美國應該收起虛偽的雙重標準,停止以所謂『自由之名』干涉中國內政。」


趙立堅又指,香港特區警方依法拘捕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個人,凍結有關資產,是捍衛香港法治,維護社會秩序的必要正當之舉,與新聞及言論自由,沒有任何關係。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則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香港刑事罪行條例明確規定任何人發表煽動文字,刊印、發布煽動刊物即屬犯罪。有關人員及媒體長期以來頻頻刊發煽動違法、鼓吹暴力的不法言論,性質十分惡劣。


發言人又指警方依法採取行動,拘捕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之人,是維護國家安全、捍衛香港法治與社會秩序的正義之舉、正當之舉,香港各界人士拍手稱快。只有假借新聞自由的「害群之馬」受到依法懲處,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才能得到切實保障。


發言人強調外部干預勢力一再惺惺作態,頻頻拿香港司法公正和新聞自由造謠生事、無謂聒噪,打着「與香港站在一起」的虛偽幌子,實則是以所謂「自由」作擋箭牌,與反中亂港分子站在一起,為其謀取法外特權,繼續在香港興風作浪,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形容「這樣的政治操弄註定不會得逞」,又敦促有關機構和無良政客認清事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阻撓特區依法執法,立即停止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原圖:星島日報、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