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干預】歐盟英美關注《立場新聞》事件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外部干預勢力混淆黑白、公開包庇反中亂港分子
【反對干預】歐盟英美關注《立場新聞》事件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外部干預勢力混淆黑白、公開包庇反中亂港分子

警方國安處昨日(29日)依法拘捕網媒《立場新聞》6名高層人員或前高層人員,以及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惟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指事件反映香港新聞自由進一步惡化,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項目協調員巴特勒亦形容有關行動是打擊新聞自由、試圖控制輿論等,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稱對是次搜查與抓捕「深表憂慮。英國外相卓慧思亦關注事件,批評進一步削弱香港言論自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發聲明,指香港警方的拘捕行動,令香港少數僅存、獨立和自由的傳媒被迫停止運作,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傳媒,並立即釋放被不當拘捕和檢控的新聞從業員。


對於外部勢力的干預,香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香港外國記者會等混淆黑白、顛倒是非,公然散布惡劣言論肆意詆譭香港法治與自由,妄圖阻撓特區警方依法執法,公開包庇反中亂港分子,強調特區警方依法採取行動、拘捕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個人,是維護國家安全、捍衛香港法治與社會秩序的正義之舉。


發言人續指,任何人假借、利用新聞工作作為工具,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破壞法治與社會秩序的勾當,只能是新聞自由的「害群之馬」,必將遭到法律的制裁。一些外部干預勢力急不可耐地跳出來煽風點火,公然與反中亂港分子為伍,恰恰坐實了其破壞特區法治、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卑鄙行徑和險惡用心。


發言人又稱,《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發展重回正軌,新聞自由得以在安全、穩定、法治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之人都無法否認的。外部干預勢力屢次三番攻擊香港新聞自由,蓄意渲染所謂「寒蟬效應」,支持新聞自由是假,見不得香港穩、看不慣香港治是真。任何聒噪雜音都無法改變香港傳媒發達、新聞自由的客觀事實,無法阻撓香港開啟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新篇,無法撼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奉勸外部干預勢力尊重事實、認清大勢,立即停止破壞特區法治,停止與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沆瀣一氣,停止以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