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港澳辦批駁謬論: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出現「認知障礙症」
【正本清源】港澳辦批駁謬論: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出現「認知障礙症」

國務院港澳辦批評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執着偏狹意識形態,宣稱香港新選舉制度是排除異己、搞「清一色」,又表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是在爭取民主等言論,明顯在香港問題上出現「認知障礙症」。


發言人反駁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宣稱英國為港爭得民主,指英國在殖民統治香港一個半世紀裏沒有給予香港民主,就以《中英聯合聲明》來說,也根本沒有出現「民主」和「普選」的字眼,涉及香港選舉問題的全部內容都只是以中國政府單方面聲明的方式載於有關附件中。所謂「雙普選」是英國為香港爭來的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


發言人續指,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宣稱,香港的反中亂港分子是在爭取民主,中國政府則對他們進行政治打壓。事實卻是反中亂港分子極力阻撓,使行政長官普選目標不能如期實現,使香港民主發展一再遭受挫折。而且,這些反中亂港分子是打着「民主」幌子反民主,為達到其險惡的政治目的而幹盡了違法犯罪甚至暴力恐怖的壞事。其受到懲罰是因為觸犯了法律而被依法追究責任,跟什麼「政治打壓」扯不上任何關係。


至於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宣稱,《港區國安法》被濫用於限制香港的自由和人權,損害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發言人指出,事實是《港區國安法》打擊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護的是絕大多數守法的人。迄今為止,香港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拘捕的只有150多人。現在,香港發展重回正軌,社會秩序得以恢復,營商條件日益改善。香港金融市場保持平穩有序,銀行體系存款持續上升,今年前11個月港股日均成交額同比增長34%。


發言人又指,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宣稱,香港新選舉制度是排除異己、搞「清一色」。事實是新選舉制度排除的只是那些反中亂港分子,符合「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香港居民都有機會參與。剛結束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參選者的背景多元前所未有,既有商界和專業精英,又有基層勞工代表,既有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又有移民香港的內地、台灣和外國居民,既有經驗豐富的「老資歷」,又有充滿活力的新人,而且最終獲得提名確認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團體、政治派別,代表不同的政治光譜,持有不同的政治理念和抱負,是真正的「五光十色」。


發言人指出,史實不難掌握,真相不難探尋,關鍵是要摘下有色眼鏡,掃除心中灰塵。發言人最後強調,香港是聯通中國與世界的重要窗口,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不僅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在香港有許多利益的其他各國。美西方那些政客和媒體如果真的關心香港,真的為香港好,就請他們從治癒「認知障礙症」開始。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