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事件】童樂居涉虐兒案提堂 押後至明年二月再訊 羅致光:已督促社署徹查
【虐兒事件】童樂居涉虐兒案提堂 押後至明年二月再訊 羅致光:已督促社署徹查

香港保護兒童協會「童樂居」上周爆出虐兒醜聞,疑至少18名兒童受害。警方調查後拘捕3名女職員,當中兩人涉於本月中襲擊兩名3歲男童,被控2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襲擊罪,今日(26日)被解至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鍾明新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並批准兩名被告各以10,000元現金擔保,期間不得離港,需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不得返回案發地點,直接或間接接觸院舍內所有職員及兒童,不得參與照顧兒童的工作,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2次。


兩名被告為代號C.W.S.(44歲)及W.K.Y.(23歲),均報稱幼兒工作者。首被告C.W.S.被控於2021年12月17日在旺角砵蘭街387號地下童樂居內,作為對3歲男童A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襲擊男童A,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次被告W.K.Y.則被控於同日同地作為對3歲男童B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襲擊男童B。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5日)在社交媒體貼文,形容事件「令人髮指」,又稱根據警方調查,案件或有18名兒童受虐,情況非常嚴重。她又稱,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督促社會福利署徹查,檢視虐兒事件有否涉及該受政府資助院舍或營運機構管理上的疏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6日)在網誌指,政府非常重視兒童的福祉,絕不容忍任何傷害兒童的行為;而涉嫌虐兒事件發生在受政府資助的院舍,已督促社會福利署深入和全面徹查事件,包括檢視機構對服務的日常監察和員工督導方面有何缺失和須改善的地方。社署會就機構提交的報告和跟進計劃檢視及實施所須改善措施。


羅致光又提到,今年《施政報告》已表明將推展強制舉報虐待兒童個案機制的立法工作,引入強制通報規定的立法工作已經開展。同時向有關專業的工作者提供適當培訓,以提升他們及早發現和處理虐待兒童個案的能力。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