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肆虐】歐洲多國疫情聖誕前加劇 英法意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新冠肆虐】歐洲多國疫情聖誕前加劇 英法意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新冠病毒繼續肆虐歐洲,多國確診宗數創新高!英國單日確診錄得近12萬宗確診,法國亦新增超過9.1萬宗確診,為疫情以來最高,意大利錄得近4.5萬宗,同樣創疫情以來新高。


英國確診數字一直居高不下,繼周三(22日)錄得破10萬的106,122宗確診後,周四(23日)再創新高,達119,789宗。另外,單日錄得的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亦再創新高,有1.6萬多宗。英國衛生當局的研究指,Omicron的傳染力強過任何一隻新冠變種病毒,又說加強劑對預防Omicron的效力,較Delta消退得更快,在接種第3針後的10星期,會降低一成半至兩成半。


不過,英國首相約翰遜已確認,英國在聖誕節前不會再收緊防疫措施。另外,英國國民保健署因確診或自我隔離而請假的醫護達1.9萬人,國防部已派遣750名軍方人員支援當局的疫苗注射計劃。


法國亦正面對第五波新冠疫情,錄得破紀錄的9.1萬多宗確診個案,衞生部長韋朗承認情況並不樂觀,他早前曾警告,將來會突破每日10萬宗新增病例的水平。總統馬克龍呼籲民眾注射新冠疫苗加強劑的計劃,希望有助遏止疫情,而他對防疫措施態度是,會避免實施更嚴格管制措施。另外,法國警方加強在公共場所檢查「健康通行證」,內政部指市面有逾18萬張假證,大部分是問親友借證或直接買假證。


意大利的變種病毒Omicron個案佔新增個案近3分之1,衛生部門預料會成為主流病毒株,當地政府星期五起禁止所有音樂會和除夕倒數等戶外活動,直至1月底,夜店亦需要關門,並重推口罩令。


圖片來源:新華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