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Omicron蔓延全美50州 明年首2月或增1.4億宗確診
【新冠疫情】Omicron蔓延全美50州 明年首2月或增1.4億宗確診

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美國相關確診不斷增加,該毒株自首次在美國出現22天後,已蔓延至全美50個州,美疾控中心更指Omicron已佔美國確診病例73%。據美國媒體報道,Omicron的確診個案,已打破緬因州等州份住院等記錄。有美國大學研究利用疫情模型預測,美國在明年首2個月期間,或會合共增加1.4億宗確診個案。


據美國媒體NBC報道,全美50個州份已發現Omicron變異株,距離新變種在美國首次被發現時間僅約3周。Omicron變異株更導致美國各地確診激增,紐約州、緬因州及華盛頓特區等地都錄得7日平均值新高。緬因州更錄得多項住院記錄新高,包括因新冠住院人數、深切治療部成年人總數等,美國俄亥俄州及威斯康星州等亦打破過往住院紀錄。


而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美國日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3天超過20萬宗。美國華盛頓大學的一項新分析則指,Omicron病例激增,將在1月底達到大規模感染浪潮的頂峰。分析預測,Omicron浪潮在大約6星期後達到頂峰時,美國每天可能有超過40萬人感染。這遠遠超過了去年冬天高峰期每天25萬人的感染人數。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旗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簡稱IHME)研究人員修改疫情模型,加入Omicron變異株資料後表示,估計從明年1月1日到3月1日期間,美國或共增1.4億宗確診個案。研究人員更預測,疫情將在1月下旬時達至巔峰,平均每日新增280萬宗。


另外,北美國家冰球聯盟(NHL)宣布,因為新冠疫情,決定不派球員參加明年北京冬奧男子冰球賽事。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副主任黃春今在國新辦記者會說,對NHL因為疫情無法參賽表示遺憾。


黃春指出,北京冬奧會的疫情防控政策,是由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共同制定,《防疫手冊》的措施是依據最新科研成果、中外頂級專家意見,以及借鑒多場大型國際體育賽事的經驗。他又強調,措施總體效果非常明顯,亦得到參賽各方好評,確信一定能夠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保證運動員和其他參賽人員健康,亦能夠保證賽事運行,並保證中國公民健康。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