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反駁】港澳辦批「五眼聯盟」詆毀立會選舉 強調白皮書闡明港民主正確路徑
【據理反駁】港澳辦批「五眼聯盟」詆毀立會選舉 強調白皮書闡明港民主正確路徑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昨日(21日)發表談話表示,美英等「五眼聯盟」國家外長發表所謂「聯合聲明」,無理攻擊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肆意詆譭《港區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充分暴露其關心香港民主自由是假,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真,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美英等「五眼聯盟」國家外長的言論充斥着謊言和污衊。《港區國安法》的實施重建法治秩序,改善營商環境,恢復安寧生活,使經濟社會發展重回正軌。新選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增加選舉的民主成分,豐富民主形式,拓寬香港居民廣泛均衡政治參與的空間,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是香港民主制度的優化提升和與時俱進。


發言人續指,依法選舉產生的90名議員代表了各界別各階層利益和社會整體利益,既愛國愛港,又「五光十色」,是落實新選制的一次成功實踐。所謂「削弱民主元素」、「排斥反對聲音」完全是美英等國少數政客基於意識形態偏見的惡意歪曲、中傷和污衊,毫無根據,不值一駁。


此外,美英等少數西方國家政客打着「民主」的旗號,召開所謂「民主峰會」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政治表演平台,明裏暗裏支持其煽惑杯葛選舉。選舉一結束,又迫不及待地糾合在一起,對立法會選舉攻擊抹黑,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鳴冤叫屈。事實表明美英等國,關心的根本不是香港的民主和自由,而是支持其政治代理人奪權後在香港興風作浪的民主和自由,是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分裂、滲透、顛覆、破壞活動的民主和自由。事實還表明,美英等外部勢力及其在香港的附庸才是破壞、阻礙香港民主發展的罪魁禍首。他們急不可耐地叫囂不止,正是干擾破壞香港民主發展的鐵證。


發言人強調,民主的真諦是為人民謀幸福,只有符合自身實際、能夠解決問題的民主才是好民主、真民主。美英等國早已淪為民主課堂裡的「差等生」,卻妄想硬充「教師爺」。他們自身民主千瘡百孔,人權狀況劣跡斑斑,卻動輒揮舞民主、人權的大棒,以此作為干涉涉別國內政、遏制別國發展的工具和武器。誰在搞真民主,誰在搞假民主,一目了然。


另外,港澳辦負責人就《「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回應記者提問指,國新辦在完善選制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這一歷史時刻發表白皮書,全面回顧香港民主的產生和發展歷程,深入闡明中央對港民主發展的原則立場,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一是還原歷史、揭示真相。白皮書以充分事實講清楚了香港民主制度是怎麼來的,走過了哪些路;講清楚了有關各方在香港民主發展問題上做了什麼,是如何做的;講清楚了是誰在支持、維護和推動香港民主發展,又是誰在干擾、破壞和阻撓香港民主發展,有助於人們進一步了解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真相,進一步體會中央對港民主發展的誠意善意和為此付出的努力。


二是正本清源、凝聚共識。白皮書詳細論述了中央對港民主發展的原則立場,深刻揭示中央與香港內外敵對勢力展開的一系列鬥爭,其本質不是要不要民主和如何發展民主的問題,而是分裂與反分裂、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破壞與反破壞的問題,有力地澄清模糊認識,駁斥錯誤觀點,回擊惡意中傷,有助於人們進一步認清香港民主發展的本質和真諦,進一步形成遵循「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共識。


三是增強信心、開創未來。白皮書明確指出「一國兩制」下香港民主發展的目標和路徑,清晰描繪香港民主發展的光明前景,充分彰顯中共和中國政府對「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認識更深刻,方向更明確,思路更清晰,有助於人們進一步增強發展符合香港實際、具有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信心,進一步堅定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決心。


負責人強調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支持香港發展符合其憲制地位和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而繼續推動香港民主發展,則必須堅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這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是香港民主實踐的本質要求。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卑的白種政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