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選舉結果】新民黨取5席、葉劉淑儀形容「大勝」 自由黨保住4席、黨魁鍾國斌為落敗致歉
【總結選舉結果】新民黨取5席、葉劉淑儀形容「大勝」 自由黨保住4席、黨魁鍾國斌為落敗致歉

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果今日(20日)出爐,今次派出6人參選的新民黨最終有5人當選,議席數目由原有的2席增至5席。新民黨下午召開記者會,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該黨對選舉成績非常滿意,因為派出的3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常務副主席黎棟國、副主席容海恩及委員陳家珮都當選,而地區直選方面,她自己和李梓敬都高票當選,廖添誠亦屬高票落敗,形容新民黨今次成績是符合預期兼「大勝」。


葉劉淑儀認為今次成績反映新民黨的理念、理性、文明、溫和議事論事的作風獲得認同,希望成為議會中間力間。


被問到立法會會否失去非建制派的聲音,葉劉淑儀指能夠進入議會的都是愛國者,只會對經濟、民生議題有不同取態,不會再區分建制和非建制,又指未來的議會具廣泛代表性,擁有多方面專才,期望能推動本港經濟。


李梓敬說,自己在新界東北選區取得逾6萬票,對自己能與另一名現任議員平分秋色,感到滿意和喜出望外。黎棟國稱,透過選舉令他感受到各候選人在平和,理性環境下就政綱發表有建設性的意見,期待在新一屆議會延續理性,和平的討論。


至於今次同樣派出6人參選的自由黨,最終有4人當選,維持原有議席數目。自由黨副主席李鎮強首次參選,最終在選委會界別勝出,同為首次參選的梁日昌,在競逐工業界(第一)議席中落敗,該黨黨魁鍾國斌亦於紡織及製衣業界競逐連任失敗。


鍾國斌下午在自由黨記者會上表示,他就今次落敗向支持者及自由黨致歉,指今次選舉的選民基礎有很大轉變,過往支持自己的約2,000個出口商,在新選舉制度下不再是選民,為他的選情帶來很大挑戰。他不滿意選舉過程中被抹黑,認為與君子之爭有出入,又稱自己在落敗後並無不開心,但要疏導同事及朋友的情緒。


被問到鍾國斌會否繼續擔任黨魁,主席張宇人指,自由黨過往是由立法會議員擔任主席及黨魁,在每屆立法會選舉後都會有重組,相信未來兩周會開會討論。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由黨應吸取教訓,不要行民國時期的國民黨唯利是圖,多作利民措施,真心真意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