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情合理】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 港澳考生需擁護憲法及《基本法》
【合情合理】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 港澳考生需擁護憲法及《基本法》

國家司法部昨日(14日)公布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詳情,具體考查科目包括習近平法治思想,憲法,港澳《基本法》、中國法律史,內地司法制度和律師職業道德,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仲裁法,刑法等。當中更指明港澳考生必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報名時要提交相關承諾書。


司法部的公告列明報名者要符合六項條件:


(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三)依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經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准許,在律師、大律師登記冊上登記,且未被暫時吊銷執業資格的律師、大律師,或者在澳門律師公會有效確定註冊的執業律師。


(四)具有累計5年以上律師執業經歷。


(五)職業道德良好,未有因不良名譽或者違反職業道德受懲處的記錄。


(六)能用中文書寫法律文書,能用普通話進行業務活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