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動分裂】王毅批歐美國家假借民主製造分裂和對立
【挑動分裂】王毅批歐美國家假借民主製造分裂和對立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12日)以「弘揚真正民主精神,共創人類美好未來」為題在《人民日報》撰文,批評美國和某些西方國家長期以來,總喜歡把「不民主」的帽子扣在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發展中國家頭上,其背後隱藏的是西方式的傲慢和對其他文明的偏見。


王毅在文章中指,民主作為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重要成果,在各國的土壤和不同歷史文化中滋潤生長,批評有國家以一國的民主劃線,挑動政治制度與意識形態之爭,在世界上製造分裂和對立,這些都不是真民主,而是假借民主之名的偽民主。


王毅又點名批評美國以及某些西方國家,指這些國家仍然用過時的冷戰思維看待21世紀的世界,熱衷於打着民主旗號搞各種小集團小圈子,實際上是對民主精神的踐踏。


王毅又說經過百年探索實踐,中國共產黨已帶領中國人民,找到了符合中國國情的民主新形態,即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全過程人民民主,強調全過程人民民主擁有完整制度程序和參與實踐的民主。


王毅指,民主不僅是國內治理的方式,也是全球治理的原則。各國實現民主的方式多種多樣,不存在唯我獨尊或高人一等的民主,當今世界,局勢變亂交織,問題層出不窮,一個深層次原因就是國際關係中的民主原則沒有得到共同的維護和遵守。為此,他呼籲應在國與國交往中大力弘揚民主精神,積極倡導尊重主權、平等協商、團結合作等正確理念,堅持不懈地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