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鬧劇】新加坡前外長楊榮文揭穿所謂「民主峰會」假面具:打擊中國行動一部分、降低中國在世界上道德地位、覆蓋全球輿論的資訊戰
【美式鬧劇】新加坡前外長楊榮文揭穿所謂「民主峰會」假面具:打擊中國行動一部分、降低中國在世界上道德地位、覆蓋全球輿論的資訊戰

由拜登政府牽頭的「領導人民主峰會」當地時間9日在美國登場,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近日接受內地《環球時報》採訪時認為,這個峰會改叫「自由民主制峰會」可能更合適。美國自行決定哪些國家符合條件,並擬定邀請名單,這份名單不是以民主的方式制定的。他對峰會本身會產生多大影響表示懷疑,而此次峰會的組織是美國多方面打擊中國行動的一部分。


楊榮文逐一點出所謂「民主峰會」邀請名單的不同問題:比如在歐盟成員國中,匈牙利不在被邀請之列,美國認為自己比歐盟更有資格評價匈牙利的制度;在東盟成員國中,美國認為只有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有資格參會,但美國的評價根本不會影響東盟的運作方式;在南亞,印度、巴基斯坦和馬爾地夫都收到了邀請,其他國家則沒有,反映了其中的地緣政治算計。


楊榮文指出,此次「民主峰會」一個隱晦而重要的目標,是降低中國在世界上的道德地位。美國把所有參會方,都置於在道德上比中國更高的地位。「這是一場覆蓋全球輿論的資訊戰,中國不得不應戰。這不是一場肉體戰爭,而是一場心靈和頭腦的戰爭。」


楊榮文又表示,不相信以議會實踐為標誌的自由民主主義能在中國行得通。他說:「我不相信西方的自由民主主義可以在許多非西方國家良好運作,因為它們有著不同的歷史、文化和現實。」


被問到如何看待新加坡被美國排除在邀請名單之外,楊榮文表示,現任美國政府不認為新加坡是一個自由民主制國家,因此沒有邀請新加坡。他對新加坡民主的描述是具有新加坡特色的自由民主。它適應了新加坡的條件。


「當西方朋友批評新加坡不民主時,我提醒他們,我的團隊在2011年大選中以明顯的差距輸給了反對派。在那之後,我不能再擔任部長。新加坡的政治候選人也不需要很多錢來競選,這在許多自由民主制國家是一個大問題。」楊榮文說。


楊榮文強調,美國和新加坡的合作基於共同的戰略利益。這一聯盟之所以穩固,不是因為新加坡和美國之間有共同的民主價值觀,恰恰是因為兩者可以保留彼此間在政治上的分歧。


他又不認為新加坡領導人對新加坡沒有被邀請參加峰會感到驚訝或失望,強調新加坡民主的目標是為新加坡人民服務,而不是滿足美國的標準。


圖片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