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 與中國恢復外交關係
【一個中國】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 與中國恢復外交關係

尼加拉瓜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隨後,中國同尼加拉瓜政府代表團在天津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加拉瓜共和國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兩國政府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尼加拉瓜的聲明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加拉瓜自即日起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停止與台灣的一切接觸和官方聯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也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


發言人說,尼加拉瓜是中美洲重要國家。尼加拉瓜政府承認並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斷絕所謂的「外交關係」,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這是順應大勢、合乎民心的正確抉擇。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發言人表示,中方願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同尼方加強各領域友好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加拉瓜共和國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尼加拉瓜共和國政府商定,將根據1961年《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規定和國際慣例,盡早互派大使,並在對等基礎上在各自首都為對方設立使館和履行職務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外長王毅歡迎尼加拉瓜的政治決斷,又指仍有幾個國家與台灣保持所謂邦交關係,是因為台灣當局大搞撒錢外交,亦是由於美國不斷向這些國家施壓。


隨著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至此台當局僅剩14個所謂「邦交國」,分別為諾魯、帛琉、吐瓦魯、馬紹爾群島、貝里斯、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群島、瓜地馬拉、海地、洪都拉斯、巴拉圭、聖露西亞、聖基茨和尼維斯、史瓦帝尼、梵蒂岡。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终有清醒的一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