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蕭澤頤:預計網絡保安事故及科技罪案會不斷增加
【智慧城市】蕭澤頤:預計網絡保安事故及科技罪案會不斷增加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2日)在沙田科學園舉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致詞時表示,本港今年上半年錄得超過12,000宗網絡保安事故,科技罪案方面,警務處在今年首3季就錄得超過11,600宗案件,涉及的損失超過20億港元。


蕭澤頤稱,近年世界各地針對國家層面及企業的網絡攻擊愈來愈頻繁,而隨着資訊科技應用普及化,以及香港政府大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他預計網絡保安事故及科技罪案亦會不斷增加。他又指,為了提升市民對資訊安全,預防科技罪案及辨識不良資訊的認知,跨年全城守網運動將一連兩個月舉行,透過比賽、宣傳攤位、研討會及新聞發布會等,引領市民做醒目數碼公民。


政務司長李家超亦在活動上致詞,表示在黑暴期間,有反中亂港分子利用網絡散播港獨及分離主義極端思想,亦有人故意發放虛假訊息,煽動仇恨,挑撥分化,企圖荼毒市民,禍害社會,直言「無網絡安全就無國家安全」。

他續指,為杜絕危害香港及國家的不法分子,政府會加強打擊網絡罪行,檢視維護網絡安全及虛假訊息方面的法例,加強香港關鍵資訊基建的網絡安全,另外亦會打擊在社交媒體散播虛假訊息及仇恨言論,確保全面維護國家安全,保障網絡安全。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於2016年首辦,以表揚來自本港多個主要界別的網絡安全人員。除了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外,今屆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及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