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美國現首宗Omicron病例 患者已打疫苗及曾去南非
【變種病毒】美國現首宗Omicron病例 患者已打疫苗及曾去南非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急速蔓延,多國已出現相關確診個案。美國疾控中心(CDC)周三(1日)公布,加州發現一宗Omicron確診個案,屬美國首宗病例,該患者近期有到南非旅行史,已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目前症狀輕微,自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以來,患者一直處於自我隔離狀態。美國是繼加拿大和巴西後,第三個發現Omicron的美洲國家。泛美衛生局警告,新變種病毒很可能會在美洲大陸廣泛傳播,正評估病毒的傳播力。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拜登政府今日會公布延長民眾戴口罩的措施,要求飛機、火車同巴士乘客,以及在機場及火車站的人要繼續戴口罩,直至明年3月中。白宮及運輸安全管理局未有評論。


白宮抗疫專家福奇則表示,首宗Omicron個案患者,上月22號由南非返回美國,到29號檢測呈陽性,目前症狀輕微,正自我隔離,密切接觸者的檢測至今呈陰性。福奇說,患者經已完成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但無打加強劑。他指,美國疾控中心目前沒有調查其他同Omicron有關的個案。福奇又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國民打針,經已打針的要注射加強劑,以加強抗體。


另外,有美國傳媒披露,NBA湖人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但沒有病徵。根據聯盟的健康與安全指引,他已經飛返洛杉磯隔離。有美國記者估計,勒邦占士至少隔離10日,將錯過數場比賽;然後在他隔離結束後的24小時內要再接受檢測,無問題才可復出。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首宗?: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