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路透社:台獲美英等至少7國暗中協助打造潛艇 中國外交部:停止支持台獨勢力
【兩岸關係】路透社:台獲美英等至少7國暗中協助打造潛艇 中國外交部:停止支持台獨勢力

《路透社》11月29日報道,美國、英國等7國的國防公司和工程師,暗中向台灣提供專業知識和技術,協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艇。報道又指出,台灣已秘密從至少7個國家採購技術、零件和人才,協助建立一支水底艦隊。


中國外交部書面回覆《路透社》稱,台灣當局在自製潛艇項目上與境外勢力勾連,參與該項目的國家是在玩火,玩火者必將自焚,並呼籲相關國家停止與台軍事關係,停止支持「台獨」分裂勢力。


路透社透過訪問11個國家合共80多人,當中包括現任、前任官員、外交官、潛艇指揮官等80多人後,發表有關多國參與協助台灣建造潛艇的長篇報道。報道指,美國是主要武器供應商,提供作戰系統零件和聲納等關鍵技術。英國亦提供關鍵支援,過去3年批出多項出口許可,讓英國企業向台灣供應潛艇零件、技術或軟件。英國皇家海軍潛艇艦隊退役准將麥吉(Commodore Ian McGhie),更是潛艦計劃人員招募工作的關鍵人物。


報道又指出,台灣還成功地從其他至少五個國家中招聘了工程師、技術人員和前海軍軍官,這些國家包括澳洲、西班牙、加拿大、韓國以及印度。這些專家以高雄港為基地,向台灣海軍和台灣造船公司提供指導。


儘管台灣的潛艇自製項目得到多個國家的支持,但也有國家擔心中國大陸的報復和制裁沒有參與。台灣曾經和柴電潛艇技術非常先進的日本,討論過提供幫助的問題,但日本認為日中經貿關係和經貿利益太大,最終放棄了參與台灣潛艇自製計劃。此外,德國也有一家曾答應提供潛艇關鍵設備的公司,突然終止了交易。據稱,這家德國公司的母公司在中國擁有廣泛的商業利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