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共創】葵青警區出版《小精英.節日情》 培育愛國新一代
【警民共創】葵青警區出版《小精英.節日情》 培育愛國新一代

為培育幼童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意識,葵青警區聯同13位幼稚園校長,最新出版了《小精英.節日情》圖書及教材,以不同的傳統、文化節日和各類大型活動為切入點,引入生動的人物及場景,培養他們的「公民意識」和「文化自信」,當中包括教育幼兒尊重國旗和國歌,讓他們從小認識相關法例和其重要性。


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總警司表示,葵青警區今年9月推出了《小精英.遊葵青》圖書及教材,結果教育界反應非常正面,認為教材切合他們的需要,警區隨即製作系列新一冊圖書《小精英.節日情》,並將目光和內容擴展至全港。


《小精英.節日情》內容主要是多個設計角色「小精英」度過各個節日,警方吉祥物「提子」會介紹節日風俗和緣由,並提醒各種注意事項,例如在國慶日升旗禮時,應該肅立並向國旗和區旗行注目禮等。


謝振中透露,《小精英.節日情》將於12月在全港18區共約 400間幼兒園推出,已有約25000名學生申請這本教材, 成績令人鼓舞。他提到,《小精英.節日情》由善德基金會贊助,得到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先生惠賜撰寫序言。他又感謝18區幼稚園校長會主席支持,才能順利地「警民共創」一套適合幼兒園高班閱讀的圖書和教材。


謝振中期望青年人能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形容人生的鈕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鈕子扣錯了,剩餘的鈕子都會扣錯,因此社會需要各界共同努力,攜手合作,盡早教導新一代守法意識,從而更好的保護他們。


圖片來源: 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常喔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