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法德等歐洲多國疫情​​嚴峻 世衞:至明年3月區域染疫死亡人數將增加70萬
【新冠疫情】法德等歐洲多國疫情​​嚴峻 世衞:至明年3月區域染疫死亡人數將增加70萬

歐洲多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法國最新公布的單日確診人數超過3萬人,比周一(22日)急增63%,亦是3個月以來新高。當地衞生部長韋蘭說,染疫人數有非常大增幅,顯示法國已出現第5波疫情。


德國星期二(23日)單日亦新增4.5萬人確診,比一星期前同日的單日染病人數增加約2.5倍,很多醫院深切治療部爆滿。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警告,國內目前採取的防疫限制措施並不足夠,包括禁止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出入某些公共場所等。


現時德國只有6成8人完成接種疫苗,在歐洲偏低,看守政府衞生部長斯潘強調,強制民眾注射疫苗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向。不過部分州政府有意強制打針,或者擴大針對拒打疫苗的民眾,例如考慮對他們實施宵禁。


另外,世界衞生組織周二發出警告,如果歐洲疫情蔓延趨勢持續,明年3月歐洲區域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將增加70萬人,累計或超過220萬人死亡。世衞指出歐洲疫情反彈的主因包括:Delta變種病毒肆虐、多國早前放寬限制措施,以及新冠疫苗的保護力降低,呼籲各國應首先為最高危群組接種加強劑,包括免疫系統較弱人士、60歲以上長者以及醫護人員。


世衞歐洲區主管克魯克則指,歐洲及中亞的疫情非常嚴峻,冬天將面臨挑戰,但不應失去希望,因為政府、衞生當局以至每個人都可以採取果斷行動穩定疫情,又呼籲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都應打針,做妥衞生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以協助遏止病毒蔓延。


圖片來源: 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