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駁斥】美擬支援台灣防衛 外交部:所謂「與台灣關係法」是非法無效
【據理駁斥】美擬支援台灣防衛 外交部:所謂「與台灣關係法」是非法無效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網絡安全顧問、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紐伯格(Anne Neuberger)稱,美方將根據所謂「與台灣關係法」,為台灣防衛提供支援,當中包括網絡安全,並對中國大陸等方面實施的網絡攻擊行為或會有損兩岸關係表示擔憂。在北京,外交部重申,中方在台灣問題和美台關係上立場一貫明確。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中方反對美台之間任何官方聯繫,美方所謂的「與台灣關係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實質是將美國國內法凌駕於國際義務之上,是非法無效。他表示希望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趙立堅強調,台海局勢緊張的徵結是「台獨」分裂勢力,不遺餘力分裂祖國,勾結外部勢力,所作所為只是以卵擊石、蚍蜉撼樹,沒有任何前途。他同時指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並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眾所周知,美國才是臭名昭著的黑客帝國。」


他續表示,美方應停止賊喊捉賊、挑動兩岸對立,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與穩定。


另外,美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較早前發表的報告中,呼籲華府需要採取緊急措施,加強美國軍事威懾的可信度,以防止大陸攻打台灣。


圖片來源: 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