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無法紀】西九龍及沙田裁判法院收粉末恐嚇信 疑寄予暫委法官張潔宜、裁判官彭亮廷 司法界強烈譴責
【目無法紀】西九龍及沙田裁判法院收粉末恐嚇信 疑寄予暫委法官張潔宜、裁判官彭亮廷 司法界強烈譴責
不足一星期又發生兩宗法庭接獲懷疑恐嚇信件。今日上午,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差不多同一時間收到可疑粉末信件,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及消防到場戒備。


早上11時許,警方接獲西九龍裁判法院報警,指發現可疑信件,警方及消防到場調查後,疏散大樓內部分人,無人受傷。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戒備,消防派出多架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其中包括危害物質處理車。警員封鎖法院大樓3層,禁止進出,至於4樓的3個法庭均已上鎖。


有在大廈3樓辦公室工作的人士表示,今早有同事收到粉末信件,警方到場疏散約30名3樓人士至地面,登記個人資料,並獲確認沒有接觸粉末後,便可離開。

另外,沙田裁判法院今早大約同一時間亦接獲可疑信件。司法機構宣布,因應突發事故,西九龍裁判法院登記處及會計部,以及沙田裁判法院登記處、會計部及執達主任辦事處,一度暫停開放,已於下午2時30分重開。兩個法院的法庭聆訊及其他法庭服務不受影響。

據知,西九龍裁判法院的粉末信件,收件人為區院暫委法官張潔宜,她於上周四(11日)同樣接獲可疑粉末信,案件列作刑事恐嚇,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消息指,今早西九龍裁判法院的文員打開信件,發現信件的內容與上次可疑信相似,信上寫有粗言穢語,另有一小信封裝有白色粉末。另外,沙田裁判法院的可疑信件,收信人則為裁判官彭亮廷。

律政司發聲明指,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絕不姑息恐嚇法官及司法人員的非法惡行。任何人以違法的卑劣手法企圖影響法官審理案件,特區政府必定會嚴肅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保障司法工作妥善執行以及社會安寧。律政司強調,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24條,威脅他人使其人身遭受損害,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5年。

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表示, 根據《基本法》第85條,香港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律師會譴責一切恐嚇司法機構的行為。恐嚇司法機構人員不單是嚴重的刑事罪行,更對法治和司法獨立這些社會基石造成威脅,必須立即停止。律師會敦促各方尊重法治和法官維護法治的憲制角色,並呼籲任何人如對法庭的判決不滿,應根據法律程序提出上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