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歐洲疫情反彈 何栢良倡機組人員檢疫7天
【加強防疫】歐洲疫情反彈 何栢良倡機組人員檢疫7天

國泰航空一名53歲男貨機機師由德國返港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5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近日歐洲疫情反彈,但本港的風險評估機制滯後,部分地區仍然屬於中風險地區,有機組人員受感染是可以預計,認爲政府要檢討風險評估機制。


何栢良表示,機組人員屬於高風險接觸人員,不應讓他們走入社區,建議他們抵港後到檢疫酒店檢疫7日,亦要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他又指,相關人員應接種由內地及德國合研的復必泰疫苗,除了預防重症,更希望可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本港昨日增一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涉前日公布的豁免檢疫國泰貨機機師,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衛生署更新資料顯示,機師已接種三劑復必泰疫苗,第三針為抵港後4天接種。他居住的大角嘴凱帆軒第1座,連同共用出入口的第2、3座前晚納入強檢,約1400名居民檢測,沒發現確診。


圖片來源: 港人講地、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