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教育】「微笑劍后」江旻憓引用《哈利波特》談追夢:應該要選「最喜歡」、「最擅長」
【生涯規劃教育】「微笑劍后」江旻憓引用《哈利波特》談追夢:應該要選「最喜歡」、「最擅長」

「劍后」是如何煉成的?「微笑劍后」江旻憓日前出席一個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並援引小說《哈利波特》的內容講述自己如何追夢,提醒大家要做「最佳」的選擇,不一定是選「最容易的」,應該要選「最喜歡的」和「最擅長的」。


江旻憓介紹指,父母原本不太贊成她當運動員,怕她會受傷,但出於對女兒的愛,總是照顧周到和默默支持,讓她有足夠的安全感去追夢。


江旻憓亦慶幸自己遇過很多好老師,不但傳授知識,更傳授了求知的熱誠,讓她去了解世界和自己,不斷追求進步,終身受用。她向老師們致敬,形容他們功德無量。


不過,江旻憓認為選擇追什麼夢、事業抱負如何規劃,最重要是看自己的選擇,要對自己負責。她引述兩段《哈利波特》的內容:「It is our choices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 far more than our abilities」,指自己的選擇遠比自己的才能,更加能夠呈現自己的真實面貌,以及「There will be a time when we must choose between what is easy and what is right」。她指出,不一定選「最容易的」,應該要選「最喜歡的」、「最擅長的」,而作出選擇之前,需要靜心細想,最簡單便是憑直覺想想,「做甚麼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做甚麽會覺得好享受?」這些都能讓她更了解自己。


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由教育局舉辦,是教育界及商校合作夥伴的年度活動,今年以「關顧不同需要.拓展多元出路」為主題,而江旻憓是演講嘉賓之一。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8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