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機場禁區分隔內地及國際航班 新措施11月15日生效
【加強防疫】機場禁區分隔內地及國際航班 新措施11月15日生效

機管局前日(10日)向機場營辦商發出的內部通告,表示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禁區範圍內抵港層及離港層,將於11月15日劃分為「綠區」及「橙區」,分別處理內地航班和非內地航班,以分隔旅客及員工防疫。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早(1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只得1個機場,因此如要與內地全面通關,須將航班區分,有關措施確有必要。除了機場劃分區域,有關工作人員亦需各設專責團隊,避免不同團隊於工作間互相接觸。他又指,相關員工不單在工作時間,在工餘時間亦要減少接觸,否則就要完全閉環式工作。


至於日後如有航班發現確診個案,由於已分區處理,是否無需觸及熔斷機制,梁子超表示,如機場有處理高危地方的員工受感染,甚至爆發,由於員工都是住在社區,亦難以保證病毒在社區不會出現活躍傳播。


機場空運員工協會總幹事儲漢松在另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新措施生效後,客運服務及航班處理的機場業務夥伴及服務承辦商,要成立專責團隊分別處理相關航班,人手安排上分開了兩批員工,不能混合執勤。儲漢松指,有員工關注收入會否受影響,因為內地無通宵航班,員工在這區域工作會少了通宵津貼。


儲漢松又表示,兩年疫情令機場員工收入進入寒冬期,期望執行措施後,能加快通關。他說,現時員工處理高風險航班,有設施提供,包括保護衣及工作指引等,以盡量減低風險,亦有智能消毒設施。


圖片來源: 港人講地、 星島日報、港九勞工社團聯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