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潛艇?】偽造海軍潛艇鋼材強度 美冶金學家認罪 爆造假32年
【豆腐潛艇?】偽造海軍潛艇鋼材強度 美冶金學家認罪 爆造假32年

美軍「康涅狄格號」核動力潛艇,上月在南中國海潛航撞山損毀,潛艇變浮艇,成為美國海軍一大糗事。然而醜聞又何止一宗呢?美國一名冶金學家周一(8日)在塔科馬聯邦法院承認詐騙罪,於1985年至2017年間,偽造海軍潛艇鋼材強度測試結果。

67歲被告托馬斯(Elaine Marie Thomas)1977年開始,在華盛頓州塔科馬的鑄造廠工作,離職前任職主管,協助公司向海軍合約商提供潛艇船體的鋼鑄部件。

案件提訊後,被告向法院提交認罪協議,承認在1985年至2017年期間,偽造至少240種鋼材的強度和韌度測試結果,數目約佔鑄造廠為海軍生產鋼材的一半。被告解釋,更改測試結果以通過海軍標準,原因是她認為軍方要求測試在攝氏零下73.3度下進行是「愚蠢」。法院明年2月判刑,被告面臨最高入獄10年及罰款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但司法部將建議刑期定在較低的水平。

官方在聆訊期間,並沒有透露被告的行為,會否影響到潛艇的結構安全,但強調潛艇必須能夠承受風浪,現在測試結果存疑後,軍方需要承擔額外的維修保養費用。政府也沒有透露,具體哪幾艘潛艇受到影響。

被告的違法行為在2017年曝光,當時另1名即將接替她工作的冶金師,接受培訓時發現多項測試結果可疑,於是通知鑄造廠的母公司布蘭肯。母公司旋即解僱被告,並向海軍上報事件,但當時又錯誤地表示案件不涉及欺詐。由於受到母公司誤導,海軍的調查一度受阻。

圖片來源: 美國海軍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