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贏】致賀函美中關係委員會 習近平: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合作共贏】致賀函美中關係委員會 習近平: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周二(9日)在美國紐約市舉行2021年度晚宴。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分別致賀函,並在信中談及中美關係。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表示,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在晚宴上宣讀習近平的賀信。習近平在信中稱,中美分別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已發展國家、以及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兩國能否處理好彼此關係,攸關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攸關世界前途命運。他指中美關係正處於重要歷史關口,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習近平在信中又表示,中方願意本著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原則,同美方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應對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全球性挑戰,同時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而拜登則在信中表示,從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到解決氣候變化危機的現實威脅,美中關係具有全球意義。他又指要解決這些挑戰和把握諸多機遇,需要國際社會更廣泛地團結起來,需要每個人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建設一個安全、和平、充滿活力的未來。


另外,秦剛在致辭時表示,有人說中美關係不能回到從前,他反問難道因此就可以不珍惜,甚至任意破壞。他又指中方對此絕不認同,期待與美國政府及各界有識之士,一同按照中美元首通話的精神,加強對話、管控分歧、聚焦合作,共同為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不懈努力。


美前國務卿基辛格、勞工部前部長趙小蘭也分別致辭。晚宴上,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向美國華裔企業家和慈善家謝明頒獎,表彰其為促進美中關係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