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正積極與內地商討 通關機制漸成形 陳肇始:會逐步擴大安心出行範圍
【通關在望】正積極與內地商討 通關機制漸成形 陳肇始:會逐步擴大安心出行範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表示,港府正與內地積極商討通關,通關機制亦逐漸成形,稍後其中一項重點工作,是需要與內地就確診個案的定義達成共識,確定當出現哪類個案時,便需要啟動熔斷機制。

陳肇始承認,當出現熔斷情況時,肯定會帶來不便,故不希望機制確立後,會出現「不斷熔斷」的情況,因此需要控制本地疫情持續「清零」,故近期收緊防疫措施,冀日後可及早發現個案並作出堵截。她亦表示,會逐步擴大安心出行的範圍,令防疫措施更到位,希望市民接受疫情常態化下,相關措施會成為生活一部分。

政府就各類食肆強制使用「安心出行」諮詢業界,陳肇始指業界初步認為是可行,但要給些時間做。她表示,市民使用「安心出行」程式,可以得知自己是否到過確診者的地方,即時透過檢測得出結果。愈多地方做安心出行,防疫抗疫會更有效及到位,「會慢慢擴大做」。

她亦指,任何防疫抗疫措施,例如檢測及戴口罩都會帶來不便,希望在疫情常態化,市民接受措施是生活的一部分。她強調,特區政府「好緊張」疫情的控制,包括患者潛伏期到過的地方,以及要求緊密接觸者強制檢測,有個案的時候希望很快可以堵截,不希望為內地帶來額外的風險。而本港在通關後,需與內地加強溝通,確保一旦有確診患者到達內地,個案追蹤辦公室等部門可以交換資訊。

另外,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在大公文匯全媒體節目接受政協常委胡定旭訪問時強調,提高疫苗接種率是與內地以及海外地區,恢復正常通關的必要條件之一,建議特區政府推行本地「疫苗護照」,要求市民出入餐廳、戲院、運動場等指定公共場所時,須出示疫苗接種記錄,以鼓勵全民接種。他認為,當市民發現返工、食飯都需要針卡,大家才會有意識去接種疫苗,以達成『百分比』疫苗接種。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