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機管局:特定群組機場員工明年4月底前須打第三針 中銀香港據報要求員工11月內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齊心抗疫】機管局:特定群組機場員工明年4月底前須打第三針 中銀香港據報要求員工11月內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機管局今日宣布,所有特定群組機場員工必須明年4月30日或之前接種第三劑疫苗。另外,據《信報》報道,中銀香港發內部通告,要求全體員工及非編制員工,月底前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否則每兩星期接受一次病毒檢測。


機管局表示,特定群組機場員工在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6個月後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所有特定群組機場員工已按照機管局要求接種第二劑疫苗,機管局及其承辦商的員工將於注射第三劑疫苗當天享有假期。亦呼籲機場同業向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員工提供假期及其他支援。


特定群組員工包括處理高風險貨物、或無可避免地與抵港、轉機/過境旅客及機組人員有近距離接觸的員工,即在1.5米範圍內沒有隔板或屏障分隔兩者,例如航空公司及地勤代理員工、停機坪協調員、機艙航膳協調員、貨運裝卸員,以及機艙及洗手間清潔員等。


另外, 中銀據報要求員工11月底前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並需向直屬上司滙報,否則須每兩星期要接受一次定期的病毒檢測。同時,各部門需要統計接種疫苗或接受檢測的人數,並上呈人力資源部門。 


早前滙豐銀行要求包括「外包商」和「第三方服務提供商」在內的全體香港員工,要接種疫苗,否則要每兩周一次定期檢測,但必須出示醫生證明,公司又建議仍未接種首劑疫苗的員工在本月底前接種第一劑疫苗。恒生銀行隨後亦發出員工通知,積極鼓勵員工及外判商員工接種疫苗。如未有接種疫苗,則需每兩周接受一次檢測。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