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港府擬口岸設跨境票站 林鄭:正商討投票後返內地毋須檢疫
【立法會選舉】港府擬口岸設跨境票站 林鄭:正商討投票後返內地毋須檢疫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將於周五(12日)結束,截至昨日選管會共接獲111份提名表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提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正與中央相關部委,研究如何讓內地港人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票,會盡快公布安排。


林鄭表示,明白身處內地的港人仍為選民,在以往選舉中亦有不少人回港投票,但指目前難以讓相關人士從不同省市回港投票。她又指現行選舉法例下,選舉行為必須在香港發生,因此不能在內地設置票站,內地港人將可以過關來港後,到設於口岸的票站投票,返回內地後毋須檢疫。她表示有意在口岸投票的內地港人將須預先登記,讓當局掌握人數,以便安排,而政府會盡快公布相關安排。


另外,她指出,今次選舉初步獲廣泛代表性的人士參與,又指已借調10多名資深行政主任到選舉事務處提供協助,在選舉日將動用3.6萬人,包括公務員、退休公務員及熟悉選舉程序的公職人員,並需接受培訓。


林鄭又提到,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進展良好,未有受到目前內地疫情影響,並形容恢復免檢疫、有序進入內地是香港的頭等大事,希望盡快與內地相關部委進行第二次對接會議。


對於如何釐定「熔斷機制」,林鄭指,從香港角度當然希望不要太嚴格,但內地為免通關帶來傳播風險,當然會嚴謹,所以需要討論。她又強調,本港「清零」的狀態得來不易,希望社會合力提升疫苗接種率,創造有利通關的條件。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