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條例】周日起司機撞到貓狗必須停車 違者最高判囚12個月
【修訂條例】周日起司機撞到貓狗必須停車 違者最高判囚12個月

《2021年道路交通(修訂)條例》明日(7日)生效。根據《修訂條例》的新規定,司機如撞到貓隻或狗隻必須停車。


《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訂明,如有車輛發生意外而導致不在車內的動物受到損害,該車輛的司機必須停車。司機亦須向任何警務人員或任何有合理理由提出要求的人,提供包括姓名及地址的個人資料,否則須盡快而在任何情況下,不遲於意外發生後24小時內報警。現時,「動物」的定義涵蓋馬、牛、驢、騾、綿羊、豬或山羊,《修訂條例》生效後將包括貓和狗。


如司機在有關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可處第三級罰款 (10,000元)及監禁12個月;而沒有提供個人資料並沒有在意外發生後,盡快及不遲於24小時内報警,則可處以第四級罰款 (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食衞局發言人表示,近年市民飼養貓狗數目不斷上升,牠們遇到交通意外受傷或死亡亦時有發生。《修訂條例》生效後,司機如撞到貓隻或狗隻必須停車,目的是讓受傷的貓隻和狗隻及時獲得治理,以加強保障動物福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ouse2::rabbit2::chipmunk::bat::rooster::duck::swan::turtle::lizard::snake::fro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