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台獨】點名蘇貞昌等三人 國台辦:依法懲戒台獨分子、禁本人及家屬進陸港澳
【嚴禁台獨】點名蘇貞昌等三人 國台辦:依法懲戒台獨分子、禁本人及家屬進陸港澳

台灣最近小動作頻頻,加上歐美等國家大打「台灣牌」,令台獨分裂勢力氣燄囂張。國台辦周五(5日)證實大陸已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相關人士將被實施懲戒,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國台辦更點名3名「台獨頑固分子」,分別是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台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台外交部部長吳釗燮。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一段時期以來,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衊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她又指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朱鳳蓮最後表示,大陸正告此類「台獨頑固分子」,將依法對他們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據了解,這次並非倉促制定「台獨頑固分子」名單,據《新華網》去年11月底報道,朱鳳蓮當時表示,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是針對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和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不是針對廣大台灣民眾。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