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何在?】美軍無人機誤炸阿富汗殺10平民 五角大樓:沒有違反《戰爭法》
【天理何在?】美軍無人機誤炸阿富汗殺10平民 五角大樓:沒有違反《戰爭法》

美軍今年8月29日從阿富汗撤軍期間,在首都喀布爾發動無人機空襲恐怖分子,卻誤炸當地民居,造成10名平民死亡。美國國防部曾經承認犯錯,惟美國空軍周三(3日)發表聲明稱,五角大樓在審查後發表獨立評估報告,認為空襲行動沒有違反《戰爭法》,建議毋須對涉事軍人採取紀律處罰。


美國空軍監察長賽義德稱,審查結果顯示,在現場指揮官與無人機的操作人員在確定和確認轟炸目標時,通訊存在中斷和其他問題,從而導致了「執行錯誤」,因此這次錯誤的無人機襲擊行動並非由不當行為或疏忽造成。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事件再次暴露美方在對待人權問題的傲慢與雙重標準,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敦促美方尊重阿富汗人民的生命和人權,將事件真相公之於眾,將肇事者繩之以法,向受害者家屬作出賠償。他又指,美國過去20多年發動的阿富汗戰爭等軍事行動,造成超過80萬人死亡,其中平民約33.5萬。國際社會至今未看到美國對此進行調查,更無人為此承擔責任,是國際人權史上無法抹去的污點。


是次襲擊發生在美國正倉促從阿富汗撤軍之際,美軍宣布採取行動打擊「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並於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爾發動無人機空襲。美國國防部最初聲稱,空襲擊中一輛汽車,炸死至少一名極端組織成員,及後承認被炸死的並非恐怖分子,而是一名為非政府組織工作的阿富汗平民和他的家人。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此前亦報道,中央情報局(CIA)曾緊急告知美軍車內恐有兒童,但為時已晚,空襲最後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包括7名兒童。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霸大曬:face_with_symbols_on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