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縱容】公務員使用假「安心出行」會否很大機會失去工作?聶德權:當然啦!
【絕不縱容】公務員使用假「安心出行」會否很大機會失去工作?聶德權:當然啦!

政府本月起要求市民進入政府設施時須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有公務員涉使用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而被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11月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事件若果屬實,做法「完全不可接受」,稱使用假程式屬虛假文書,觸犯刑事罪行。被問到這些公務員會否很大機會失去工作,他斬釘截鐵地回應:「當然啦」。


有關「安心出行」的規定推出後,有不少長者及基層人士稱引起不便,聶德權表示,考慮過有關人士未有智能手機,使用智能手機的普及性不及成年人,但政府考慮措施的需要性而推展,更稱不少長者有能力、試用後可以習慣得到智能手機,政府會盡力協助長者使用「安心出行」,若他們未能使用程式、需要填寫資料時,盡量提供方便的安排。至於會否研發其他技術,或與八達通進行商討,聶德權指,資科辦正研究各種方案。


另外,政府早前公布為合資格人士免費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被問到市民應如何選擇時,聶德權指科興疫苗與復必泰對預防重症及死亡風險同樣有效,所以是否在第3針選擇「溝針」都由市民自己決定,至於全體官員會否接種同一款疫苗,他表示是個人選擇。當主持問到,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聶德權,會否溝針即第3劑轉打復必泰,聶則未有正面回應,僅稱:「我到時打完第3針話俾你聽。」


聶德權重申,第3針僅為加強劑,因此現時只打兩劑疫苗的人士都被視為完成接種疫苗,不會因為是特定群組而在無接種第3針時要定時做病毒檢測。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言出必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