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再多10人報名參選 梁美芬、陳健波、邵家輝、郭偉强競逐連任
【立法會選舉】再多10人報名參選 梁美芬、陳健波、邵家輝、郭偉强競逐連任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踏入第4日,繼續有不同黨派人士報名及宣布參選。現任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專業工程師陳紹雄、現任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民建聯中委李世榮、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現任立法會議員邵家輝、現任立法會議員郭偉强、工聯會社區主任梁子穎、嶺南大學經濟學者周文港、教聯會副主席鄧飛、眼科醫生林順潮,都在今日報名參選。


梁美芬由上屆的地區直選改為出戰選委會界別,她表示取得20個選委提名,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行會成員李國章等,她說對九龍西選區不捨,但自己專長一直是負責融合兩地的法律人才,需配合國家及國際形勢,改為出選選委會界別。


陳紹雄除了是工程師,也是中電中國區總裁,他表示取得17個選委提名的他參選選委會界別,又稱自己有40年企業管理經驗,有信心以專業知識為國家及本港貢獻。他強調,會製造平台讓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找到機遇,融合國家發展大局很重要。


吳傑莊參選選委會界別,獲得18名選委支持,包括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霍英東集團總裁霍啟山等。他希望新一屆立法會能撇棄政治鬥爭,推動經濟深港融合發展,也希望利用自己跨界別社會服務經驗,成為政府、商界與市民之間的協商角色。


鄧飛參選選委會界別,獲得10多人提名,指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本港的教育需有新改變。


周文港亦參選選委會界別,希望能在青年、教育多做工作。


眼科醫生林順潮亦參選選委會界別,他指會聚焦解決深層次矛盾以及融入大灣區發展。


邵家輝競逐連任批發及零售界議席,認為當務之急是爭取早日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重振本港經濟,興旺批發及零售市道。陳健波競逐連任保險界議席,他連續擔任財委會主席6年。


現任立法會議員郭偉强,及工聯會社區主任梁子穎均報名參選勞工界,郭偉强表示會繼續爭取各行業工會領䄂支持,若當選會將解決民生、房屋視為首要工作。梁子穎則表示會致力改善房屋、交通、教育等多個範疇


李世榮報名參選新界東南地區直選,他指「黑暴」是香港最艱難時間,現時香港由亂轉治,希望與他的團隊為香港追回過去錯失的時間。


新民黨今日召開參選名單記者會,宣布派出黨主席、現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現任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前區議員陳家珮,李梓敬,以及新民黨社區主任廖添誠出選。


葉劉淑儀在記者會上指,自己將參加港島西直選,容海恩由地區直選轉戰選委會界別,陳家珮也出選選委會界別,李梓敬、廖添誠分別出戰新界東北及港島東直選


根據選管會11月3日公布的資料,其他參選選委會界別的還有盛智文、陳月明、李浩然、林琳、黃元山、劉智鵬、譚岳衡、曾瀞漪、黃梓謙、江玉歡、李鎮強。其他參選香港島西的還有方龍飛、陳學鋒。其他參選香港島東的還有吳秋北。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陳健波Fb、頭條日報圖片、梁美芬FB、郭偉强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