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情誼】王毅訪塞爾維亞晤武契奇 塞國外長:支持中方在涉疆涉藏涉港等問題上立場
【鋼鐵情誼】王毅訪塞爾維亞晤武契奇 塞國外長:支持中方在涉疆涉藏涉港等問題上立場

到訪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二(28日)先後與總統武契奇及外長塞拉科維奇會談。


王毅會見武契奇時表示,中塞兩個民族都重情誼、講道義,不畏強權、反抗霸凌,中塞關係有着強大內生動力和廣闊發展前景。武契奇說,中國是塞爾維亞最可靠、最寶貴和最偉大的朋友,塞中有着當之無愧的「鋼鐵情誼」。兩國政治上高度互信,經貿往來大幅增長,務實合作惠及人民。塞方將毫不動搖地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大力拓展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落實好共建「一帶一路」重大項目,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同日,塞方向中國企業頒發匈塞鐵路諾蘇路段建築許可。武契奇高度評價雙方基礎設施建設合作,表示匈塞鐵路將為歐洲互聯互通發揮重要作用。


王毅與武契奇會面後共同見記者。武契奇表示,雙方就鞏固兩國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深入交流,達成廣泛共識。近年兩國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雙邊貿易額在短短5年內增長3倍,充分彰顯兩國高度政治互信的成效和非同尋常的鐵桿情誼。王毅則說,儘管有些勢力對中塞友好品頭論足,說三道四,但雙方深知中塞維護各自國家的正當權益,也是在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及國際公平正義。


另外,王毅又與塞爾維亞外長塞拉科維奇會面。王毅表示,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互相支持,中方視塞爾維亞為最可信賴的夥伴。願同塞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謀劃雙邊關係,使中塞友誼更加牢不可破,使兩國合作更上一層樓。塞拉科維奇則稱,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方在涉疆,涉藏、涉港等問題上的立場。會談前,雙方共同見證簽署兩國外交部合作文件。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uscle::champagne::+1::clinking_glasses::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