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品牌】Facebook傳下周改名 重心發展「元宇宙」
【重塑品牌】Facebook傳下周改名 重心發展「元宇宙」

綜合多間傳媒報道,社交網站Facebook計劃下周宣布改名,Facebook將成為改名後母公司旗下產品之一,以反映該公司把重心放在發展「元宇宙」(metaverse),Facebook發言人則拒絕就報道置評。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引述消息人士稱,Facebook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計劃於下周四舉行年會或之前公布改名計劃,同時將該社交平台重新定位為母公司旗下的眾多產品之一,就像Instagram、WhatsApp等。


報道又指,Facebook的新名字在內部是高度保密,即使高層也不知曉,其中一個可行名字是「Horizon」,據悉Facebook正研發首個元宇宙領域產品,並名為「Horizon Workrooms數碼會議空間」,容許最多50人同時舉行虛擬會議,目前正在測試中。


「元宇宙」概念很廣泛,簡單來說是互聯網的下一個階段,是採用擴增實境(AR)、虛擬現實(VR)、3D技術、人工智能(AI)等技術支持的虛擬現實網絡世界,脫胎於現實世界,又與現實世界相互影響,能達到真假難辨、虛實混同的境界。用戶可以在這個虛擬世界中做任何現實生活能做到的事,包含社交、娛樂、創作、展示、教育、交易等社會性、精神性活動等。


而元宇宙的載體將會是VR頭戴裝置等設備,助用戶進入虛擬影像與現實情境結合的元宇宙,與其他地域用戶體驗有如親歷其境的互動。朱克伯格提到未來進行社交、網購、網絡會議等活動,不再局限於手機,而是透過VR智能設備。


有報道則指Facebook近期醜聞纏身,不僅被前員工指控蓄意煽動仇恨、放任假信息傳播,還面臨多國政府的反壟斷調查。有美媒周二(19日)指出,朱克伯格計劃宣布Facebook改名,目的是凸顯公司將業務重心從社媒轉移到構建「元宇宙」方面。有外界更認為,「元宇宙」和改名都是朱克伯格轉移公眾視線的策略,旨在重塑公司形象。


圖片來源:朱克伯格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