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糾紛】遭前助理投訴 潘焯鴻捲拖欠強積金供款疑雲
【勞資糾紛】遭前助理投訴 潘焯鴻捲拖欠強積金供款疑雲

盛傳有意競選立法會九龍西直選議席的沙中線醜聞「吹哨者」、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近日被指涉嫌拖欠員工薪金及強積金。《星島日報》報道,接獲潘焯鴻前助手潘麒智求助,投訴潘焯鴻經營的「諾翹」公司涉拖欠自己薪金及代通知金,且在她去年6月入職後欠繳逾半年的強積金供款,已就此向勞工處及積金局投訴。


潘麒智指出,她去年認識潘焯鴻,並於去年6月起與潘焯鴻口頭僱傭合約形式,成為其助理,當時職位是諾翹生物化學有限公司的項目經理,工作範圍包括在去年協助潘焯鴻參選、銷售及宣傳口罩、尋找合作夥伴等。惟入職後一直未有簽署任何合約,至今年7月26日,潘麒智稱被潘焯鴻即時解僱,但「諾翹」未有向她支付完整的6月及7月薪金,以及代通知金。


潘焯鴻回應《星島》查詢時否認上述指控,指潘麒智涉偷取公司口罩而即時解僱她,並已就事件報警,強調公司已按時出糧,又指潘麒智有嚴重缺勤情況,公司解僱她後,重新計算其工資,在扣減缺席紀錄後,已支付尾數。至於疑剋扣強積金事件,潘麒智則稱公司初期因潘麒智不是全職員工及不符「418規則」未有為其供款,又認為潘麒智屬合作方及自由工作者,根本就不是他的僱員。


原圖:潘焯鴻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