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港合作】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成立 河南省長王凱:發揮豫港交流平台作用 譚耀宗:將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帶進香港
【豫港合作】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成立 河南省長王凱:發揮豫港交流平台作用 譚耀宗:將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帶進香港

//河南有悠久嘅中華歷史文化,好值得港人深入了解!//


香港河南聯誼總會今日(18日)舉行成立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凱,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河南聯誼總會主席楊志紅等均有出席。


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凱致辭表示,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經過多年努力,河南已從農業大省轉變為工業大省,經濟總量連續多年排名全國第五位。他又說,河南和香港同根同祖,血脈相連,建設現代化河南離不開香港同胞支持。截至2020年底,香港在河南累積設立企業6411家,去年豫港貿易總額達到208億元人民幣,香港已經成為河南吸引境外資金的主要來源地和重要的貿易夥伴。他提到,特別令河南感動的是,今年災情、疫情期間,旅港人士捐贈2億多元款物馳援河南,1億河南人民感恩於懷。


王凱又指,成立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是加強豫港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他向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提出三點希望,包括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發揮豫港交流平台作用,積極服務香港和河南建設;引導更多港資、港商、港企到河南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他在2019年4月曾到河南,在鄭州參觀一個金融中心,亦參觀清明上河圖,推薦香港人在疫情之後值得去旅行。他表示,今年鄭州發生百年難遇水災,香港同胞開展籌款工作,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也參與賑災籌款工作,總共籌款700萬元。他相信,新成立的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會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精神,發揮橋樑作用,一齊推動香港和河南合作。同時將傳統的中華歷史、家國情懷等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帶進香港,讓香港青少年加深對國家認識,增強他們作為中國人的文化自信。


香港河南聯誼總會主席楊志紅表示,總會將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