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辱執法者】辱罵公職人員培養不守法意識,鄧炳強撐立法規管
【禁辱執法者】辱罵公職人員培養不守法意識,鄧炳強撐立法規管

過去不少警員或公職人員在執行職務時,經常被人辱罵,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6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有警員或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時被辱罵,打擊執法之餘亦培養出不守法的意識,支持研究立法規管侮辱公職人員行為。


鄧炳強指除了警員以外,亦有不少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時被人辱罵,包括食環署人員在街上執法亦面對很多困難。他指針對過分的行為,現時雖然有阻礙公職人員執法等罪行,但程度或需達到很高才能入罪。「我們看到這些(辱罵)行為,真的打擊了公職人員執法,程度上亦培育出不守法意識,有人會覺得不守法很威,辱罵你也沒有後果,所以我認為真的要想法處理,立法應是其中一個考慮方式。」


另外,施政報告提出推展基本法23條立法,鄧炳強認同本港經歷反修例事件後,雖然已有《港區國安法》,但仍有未能處理的情況,而且23條中,大部分罪類國安法亦未涵蓋,他相信市民已清楚見到,香港出現顏色革命或危害國家安全情況,大部分人都會同意需要推展《基本法》23條立法。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3****53
    +85293****53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立辱警罪,支持立公職人員罪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都撑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