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叵測】《立場新聞》的報道將國慶兩字加引號 梁振英提4質問:是否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的國家?
【居心叵測】《立場新聞》的報道將國慶兩字加引號 梁振英提4質問:是否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的國家?

有多名泛民主派頭目任管理層的《立場新聞》,報道新聞名副其實有立場?在周二(12日)發表的一篇報道中,將中國國慶的國慶二字,一度加上引號,變成「國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出4大質問,並要求《立場新聞》股東、董事及編採人員,48小時内取得法律意見後公開澄清。


《立場新聞》12日刑登一篇題為:《民主黨無人報名參選 是否抗議新選制? 林鄭:唔係由我去講》的報道,當中提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她留意到,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內等官員,在國慶前後探訪香港居民,且數量多達近千人,感謝他們的努力。」其中於國慶兩字上加上引號,不過現已將引號删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的《標點符號用法》中,引號是用以表示引用、突出強調、表示特殊含義(含反話) 的字句或詞語。報道新聞時不會將國家的國慶加上引號。


梁振英對此報道及《立場新聞》提出的4大質問,包括一:是否表示你們不同意十月一日是國慶日?二:是否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的國家?三:是否表示除了十月一日的國慶外,你們想公開宣揚還有另外一個「國慶」,這個「國慶」是幾月幾號?這個是什麼「國慶」?四:《立場新聞》有沒有公開宣揚分裂國家的意圖?


此外,梁振英又指出,《立場新聞》至今仍未回覆他早前提出,關於《立場新聞》和外國的政治、組織和金錢聯繫。


原圖:新華網、立場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罪行多多,要封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