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中國斥資15億人民幣成立基金、支持發展中國家保護生物多樣性
【保護地球】中國斥資15億人民幣成立基金、支持發展中國家保護生物多樣性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12日)以視頻方式,出席在昆明舉行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並發表主旨講話。他宣布,中國將率先出資15億元人民幣,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支持發展中國家生物多樣性保護事業。中方呼籲並歡迎各方為基金出資。

 

「國際社會要加強合作,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的理念,首次提出三個構建「地球家園」的願景,包括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地球家園;構建經濟與環境協同共進的地球家園;構建世界各國共同發展的地球家園。

 

此外,習近平亦圍繞人類要怎樣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這個命題,提出了四個倡議:第一,以生態文明建設為引領,協調人與自然關係;第二,以綠色轉型為驅動,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第三,以人民福祉為中心,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第四,以國際法為基礎,維護公平合理的國際治理體系。要實踐履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有效遵守和實施國際規則。

 

習近平指出,為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中國正加快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逐步把自然生態系統最重要、自然景觀最獨特、自然遺產最精華、生物多樣性最富集的區域納入國家公園體系。

 

他又說,為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中國將陸續發佈重點領域和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撐保障措施,構建起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中國將持續推進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區加快規劃建設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

 

「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習近平最後強調,生態文明是人類文明發展的歷史趨勢。呼籲大家秉持生態文明理念,站在為子孫後代負責的高度,共同構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共同建設清潔美麗的世界!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