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殉職】兩內地疑犯涉跨境走私凍肉 被內地公安拘捕
【女警殉職】兩內地疑犯涉跨境走私凍肉 被內地公安拘捕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上月25日在沙洲執行海上反走私行動期間,不幸墮海殉職。香港警方今日表示,法醫初步調查後指林婉儀遇溺致死,而被撞的水警小艇損毀嚴重。因應事件,內地公安早前拘捕兩名分別31歲及35歲的涉案內地男子。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何振東見記者交代詳情時表示,被補的兩名男子為跨境海上走私集團成員,事發當日正在香港接壤內地水域一帶進行運送凍肉的走私行動,遇到水警上前追截時,卻無視水警發出的警告,繼續高速危險行駛,並突然改變航道,向左轉90度撞向林婉儀乘坐的小艇,走私快艇於事發後亡命高速逃回內地水域。


何振東又稱,經法醫調初步調查,林婉儀死因為遇溺致死;而經政府化驗所人員化驗,發現被撞的水警小艇有被嚴重撞擊的痕迹,右後方舷外機位置被撞穿一個大洞,左後方有欄桿位置損壞,左後船底有大面積損毀。


他表示,內地當局排查多艘可疑船隻,拘捕多名懷疑走私分子。經深入調查後,內地公安拘捕兩名懷疑撞擊水警小艇的疑犯,兩人分別為31及35歲的內地男子。他續指,內地暫未決定會否將兩人移交本港警方,而兩地警方會繼續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何振東又指,警方過去兩周,聯同海關、食環署和飛行服務隊等部門進行反走私行動,共拘捕365人。警方同時檢獲53艘俗稱大飛的大馬力快艇,及檢獲1700噸懷疑走私凍肉,市值5億元。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