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區聆聽】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走訪大澳漁村 聆聽村民心聲了解風土民情
【落區聆聽】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走訪大澳漁村 聆聽村民心聲了解風土民情

香港中聯辦在今年國慶期間啟動「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活動,副主任羅永綱近日再走訪大澳漁村,深入村頭巷尾、民居商戶訪問民情,認真聆聽當地村民心聲。


上周日(3日)在大澳老街走訪時,突降暴雨,引起了羅永綱對幾處房體傾斜、牆壁裂開舊房子的關注。村民們說,這些房子常年無人居住、日久失修,很有可能倒塌。羅永綱一再叮囑,這太不安全,要盡快拉上警戒線,掛上警示牌,採取防護措施,以免傷及行人。


在水上棚屋區探訪87歲的黃老先生時,羅永綱和幾位鄉親聊起了家常。老人說,自己患有哮喘,經常發病,但大澳只有一間小診所。病情緊急時,只能用直升機送到東區醫院就醫,希望政府能改善當地就醫條件,解決「看病難」的問題。羅永綱邊聽邊記,不時追問幾句。


緊接著,羅永綱又走訪了雜貨鋪、海味乾品店、果蔬店等老街店鋪和民俗文化場所,詢問經營狀況,了解當地風土民情。有村民提出,大澳一直沒有通往市區的快速公路,連接東涌的渡輪班次又太少。建議政府為輪船公司提供補貼,增加班次,以緩解居民現階段「出行難」的狀況。


羅永綱表示,中央高度關注香港的民生問題,特區政府也很重視偏遠居民的生活生計。大澳的事也是我們大家的事。只要我們共同努力,遵循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合理利用獨特的自然風光、漁鄉風情和民俗文化,發展旅遊業一定會有很好的前景。


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