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走私】海關、警方及地政聯手打擊海上走私 檢39艘改裝快艇、8個大馬力舷外引擎
【打擊走私】海關、警方及地政聯手打擊海上走私 檢39艘改裝快艇、8個大馬力舷外引擎

香港海關、警方及地政總署由9月30日至今日(10月6日),在大嶼山多個走私黑點展開聯合行動,重點打擊海上走私活動。3個部門於前日(4日)更進行特別聯合行動,在東涌牛凹村共檢獲39艘懷疑非法改裝或建造的快艇,以及8個全新的大馬力舷外引擎,市值約1300萬元。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課監督李艷萍表示,留意到今次行動中檢獲的快艇有近一半快艇配備2部或以上的舷外引擎,屬近期常見用作走私的高速快艇,部分快艇更沒有在海事處作登記。而海關會聯絡快艇的船主,並調查該批快艇的用途。


李艷萍指,走私分子一直有利用大嶼山作走私地,而他們為進一步逃避警方的搜捕,會利用大嶼山的海岸線,及較偏僻的地方擺放、維修及改裝快艇,當中很多是佔有政府官地,涉觸犯香港法例第28章《土地(雜項條文)條例》 第6條不合法佔用未批租土地。


水警西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劉家業指,水警總區留意自從陸上關口封閉後,海上走私有上升的趨勢,走私分子轉用大馬力快艇在海上走私。而警方與飛行服務隊在高空巡查時,發現有一批快艇匿藏在紅樹林,於是與海關及地政總署展開今次的聯合行動。


劉家業形容牛凹村地點相當隱閉,相信走私分子在執法部門連番打擊下,將快艇運來匿藏及維修。他又指,配備兩部300或400匹以上的舷外引擎的快艇航速可超過50海里,接近陸上80公里時速,對海上駕駛者構成極大危險。他亦重申,警方會繼續與其他政府部門緊密合作,打擊海上走私。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