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慶國慶】中聯辦早上舉行升旗儀式 有團體辦巴士巡遊賀國慶
【齊慶國慶】中聯辦早上舉行升旗儀式 有團體辦巴士巡遊賀國慶

今日(1日)是國慶日,中聯辦早上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儀式在早上7時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副主任陳冬、盧新寧及譚鐵牛等,以及多名人員肅立,現場唱奏國歌,升旗手將國旗升起,儀式後眾人返回辦公大樓。


另外,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地區分會、香港廣州社團總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為慶祝國慶,今早合辦巴士巡遊,並約有300人參加。一架掛有「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橫額的紅色開篷巴士於上午約10時從九龍塘出發,沿途經過太子、旺角、油麻地、尖沙咀鬧市,參加者在車上不停揮動國旗區旗,向街道一旁商店的工作人員、巴士站和街道上的市民揮手打招呼,送上國慶祝福。沿途不少市民表現雀躍,同樣揮手致意,亦有人舉機拍照。


不少團體亦有舉辦唱國歌活動,其中中山青年協會「唱國歌賀國慶」活動中,在灣仔渡輪碼頭天台花園唱國歌;「香江情.中國心」社團則在尖沙嘴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示巨型國旗,代表市民給國家送上生日獻禮,活動中除了有代表國家56個民族的56名護旗手展示30米長的巨型國旗外,還有舞蹈員表演,另有歌手高唱國歌和「中國夢」等。


有學生則選擇參觀新建成的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賀國慶。來自香港漢華中學、培僑中學、香島中學、福建中學100餘名師生和市民代表,參加該中心的升國旗儀式、參觀「夢起東方」主題展覽,開展愛國主義和國防教育。而參觀結束後,有中學生在觀眾留言區留言:「感謝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為我們提供全面了解偉大祖國歷史的平台和機會,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祝願祖國生日快樂!」


原圖:新華社、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inking_glasses::champagne::muscle: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