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口罩】前香港眾志經營公司認售違規口罩 被判罰款1萬元
【違法口罩】前香港眾志經營公司認售違規口罩 被判罰款1萬元

已在去年6月底解散的香港眾志,早前被揭發涉嫌售賣違規口罩,並透過餐廳食肆供應不合規格的外科口罩。海關其後票控藏有涉事口罩的衝刺有限公司、涉事餐廳「The Artlab by Favilla」之經營公司與負責人,並控以管有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銷售。案件今日(3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衝刺公司當庭認罪,被判罰款1萬元。前副主席鄭家朗及時任常委梁延豐缺席聆訊,法庭將重新發出傳票。


第一項傳票控告「朝花夕拾有限公司」(Favilla Limited),即涉事餐廳,指它供應或要約供應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第二項傳票控告餐廳負責人梁百豪,指他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第三項傳票控告眾志疑有份經營的「衝刺有限公司」;第四及五項傳票分別控告時任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及常委梁延豐,指他們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商業用途。


案情指,案發當日海關接獲舉報,指衝刺公司去年5月在新蒲崗一棟工廈內,管有應用虛假商品說明,並供應作商業用途;海關到場檢獲935盒口罩,總值逾9萬元,包裝盒上印有「ASTM Level 1」字樣,惟經檢驗後發現未達標。海關向理工大學護理系助理教授林清博士諮詢意見,林博士指出在醫療環境中使用涉案口罩,會對醫護人員構成中等風險,意味著對使用者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梁百豪及其餐廳的案件則押後至11月11日再訊,均暫時毋須答辯,以待檢閱控方文件。


原圖:黃之鋒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