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涂謹申等10名九龍區區議員 宣誓無效被DQ
【區議員宣誓】涂謹申等10名九龍區區議員 宣誓無效被DQ

繼港島區7名攬炒派區議員宣誓後被DQ,九龍區10名攬炒派區議員亦被指宣誓無效,必須離任。政府今晚發稿稱,宣誓無效的區議員,包括油尖旺區議會的胡穗珊、涂謹申、曾自鳴、朱江瑋,深水埗區議會的劉偉聰,九龍城區議會的曾健超、郭天立、任國棟,黃大仙區議會的莫灝哲,以及觀塘區議會的梁翊婷。


根據新聞稿指出,政府已按《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的要求,於2021年9月24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油尖旺區議會、深水埗區議會、九龍城區議會、黃大仙區議會和觀塘區議會的區議員宣誓儀式。當日,出席的區議員在儀式上逐一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監誓。


監誓人已於9月24日確定當天宣誓的55名區議員中,有45名區議員的宣誓有效。鑑於監誓人對其餘10名區議員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監誓人已於9月24日致函有關區議員,要求其提供額外資料。經考慮有關區議員的書面回覆以及所有相關資料後,監誓人根據《解釋》所訂下的原則及相關的法律規定,確定上述10名區議員的宣誓為無效宣誓。


《宣誓及聲明條例》(第11章)第21條訂明,如任何人獲妥為邀請作出有關法例規定其須作出的某項誓言後,拒絕或忽略作出該項誓言,該人若已就任,則必須離任。


連同拒絕宣誓而被即時DQ的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九龍區即有11名攬炒派區議員因宣誓而被取消資格。


圖片來源:Facebook圖片、黃大仙區議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2
好正
14
心心眼
1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繁榮香港建設,不需要只懂破壞建設垃圾耳完,恭喜被DQ。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的好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由要反政府,又想攞政府糧,邊有咁理想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