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庭掃穴】4400警嚴打私梟拘85人 其中17人涉海上走私
【犁庭掃穴】4400警嚴打私梟拘85人 其中17人涉海上走私

上周六(25日)水警小艇隊執行任務時遭走私大飛撞翻,導致1死3傷。事件引起香港警方高度關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早前強烈譴責走私罪犯冷血時,揚言會加強反走私行動。警方亦自上周六起,一連多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犁庭掃穴」(LEVINGTON) 的情報主導執法行動,加強打擊海上走私活動及堵截黑社會收入來源。


今次行動由有組織及三合會罪案調查科(俗稱「O記」)統籌,總共動員超過4400人,包括刑偵人員、水警、機動部隊及其他軍裝人員。截至昨日(28日)晚上,警方共拘捕了85人,包括74男11女 (年齡介乎13至6歲)。其中17名被捕男子(年齡介乎23至65歲)涉嫌參與海上走私活動,被警方以走私相關的罪名拘捕,現正扣留調查。


行動期間,警方巡查海上走私黑點共295次,包括青衣、東涌、屯門、油麻地及長沙灣一帶的碼頭及其他隱蔽處,截查59艘船隻及檢獲兩艘涉及非法改裝的大馬力走私快艇。同時,警方於多個卸貨區及食品批發市場附近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檢查車上貨物及檢視貨物清單。


另外,警方亦搜查各類娛樂場所共264次,包括酒吧、麻雀館、遊戲機中心、按摩院、夜店等,以打擊黑社會收入來源。行動中拘捕68人,包括57男11女(年齡介乎13至66歲),他們涉嫌干犯與三合會活動相關的罪行。


警方強調,「犁庭掃穴」行動會持續進行,全力打擊海上走私及其衍生出來的危害海上安全行為,並堵截黑社會收入來源。警方亦會繼續與其他執法部門及內地相關單位交流情報,加強執法,以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